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文水县动员会召开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1-21 16:25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9月3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文水县动员会召开。第六巡视组组长杨立全、副组长王万军等巡视组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张再强等出席会议,文水县委书记梁宝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峰等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在职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办、政府办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梁宝明主持会议并代表文水县委作表态发言。
杨立全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省委决定对文水县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文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文水县领导干部的关心厚爱。主动做好协调配合工作是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也是政治纪律。文水县委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视,自觉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文水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反映问题,帮助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联络组要对接好巡视组具体工作,合理安排谈话,及时提供材料,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为省委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王万军指出,文水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巡视组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自觉对照中央及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要借这次巡视的机会,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梁宝明在表态发言时表示: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巡视。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省委巡视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重要契机,作为健全监督机制、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契机,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上来,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第二,主动接受巡视监督,高质量完成巡视各项任务。县委常委、县级党员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好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为巡视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要严守工作纪律,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要把配合接受巡视作为优先工作,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干部“随叫随到”、情况“随要随有”。要严守群众纪律,畅通信访渠道,让巡视组能够如实全面准确掌握各方面情况。第三,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体现巡视监督综合效果。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省委巡视为重大契机,认真整改存在问题,真诚接受巡视监督。要做到即知即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不足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剖析原因、制定措施、抓好整改。要通过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全面展示文水经济社会新面貌、党员干部新形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文水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