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纪委监委对新选派的机关事业单位到村任职干部开展了廉政教育

来源:本地 发布时间: 2020-11-19 09:34

    6月4日,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对石楼县选派的21名机关事业单位到村任职干部开展了廉政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昂扬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通过参观廉政文化园,汲取屈地廉政文化中的廉洁内涵,以古今廉吏为榜样,见贤思齐,让廉洁从政,无私奉献扎根灵魂深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血脉,把“两个维护”注入灵魂。
    21名到村任职干部集体观看了石楼县纪委监委选取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向群众身边的蝇贪硕鼠亮剑》。对“郝国荣案”、“张耀斌案”、“王月梅案”、“辛海林案”四个严重侵害群利益典型案件进行深刻的剖析,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人,敲响了廉洁警钟,形成了强大震慑。组织大家就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堵塞基层腐败漏洞在龙交乡寨子上村进行了观摩学习。实地察看了“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流程图,听取了经验介绍,积极探索“互联网+小微权力”模式,全方位公开村务信息,让群众动动手指就能即时查看本村小微权力运行情况,倒逼基层干部按图索骥、看图办事,使小微权力的运行更加公开透明,纪委监委随时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监督,真正让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实现监督24小时不断线。增强了针对性、有效性,有力构筑到村任职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