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县委巡察组反馈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来源: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3-30 15:55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3日至2022年2月初,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对乡村振兴局、融媒体中心、水利局、总工会等8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按照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四个巡察组分别向本轮被巡察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巡察情况“双反馈”。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全面彻底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践行“两个维护”,围绕“三个聚焦”,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了“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2022年3月8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3月17日,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提出了处置意见,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有关规定,现将巡察发现有关问题、整改建议以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表态予以公布,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县乡村振兴局

巡察组指出: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上级部署不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党组履行自身职责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日常管理制度执行不力;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深刻,未按要求认真开展,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审计整改落实不到位。

巡察组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党的建设;二要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制度规范运行;三要稳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乡村振兴项目管理;四要强化责任,推动巡察整改。

党组书记、局长连杰表态:一是积极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二是严格认真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严明纪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县妇女联合会

巡察组指出:对党的各级会议精神学习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观念淡薄,对上级部署工作推动不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单位制度制定不科学、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主体落实不到位、党建统领作用发挥不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到位,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严格。

巡察组建议:一要加强党建带妇建,夯实基层基础;二要积极履职尽责,使妇联工作上一新台阶;三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长效抓整改。

主席王瑞表态:一是正确对待,全盘接受;二是端正态度,全力整改;三是凝心聚力,推进工作。

县融媒体中心

巡察组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仍有不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有差距,开展党性教育不够扎实,履行职责不到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有线电视覆盖面不广,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 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制度执行不严格,单位人员日常管理不规范。

巡察组建议:一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加强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创新媒体手段,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各项制度。

主任马建生表态: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二是全力整改坚决到位;三是严守纪律坚决到位。

县文学艺术联合会

巡察组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制度建设不完善,对协会的服务管理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班子不健全,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领导虚化弱化,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三重一大”议事制度执行不严,巡察整改不到位。

巡察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强化制度建设,深入推进用制度管人管事;三要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四要强化巡察问题整改,推进长效机制构建。

党组书记杨谋海表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整改落实责任;二是紧盯问题整改过程,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三是结合实际抓好整改,深化巡察整改成效。

县水利局

巡察组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学习强国活跃度、人均积分不达标,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日常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力,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审计整改不到位。

巡察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四要注重统筹兼顾,确保整改实效。

党组书记、局长陈文礼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聚焦问题短板,扎实抓好整改;三是联系工作实际,转化整改成果。

县科学技术协会

巡察组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有差距,选举程序不规范,学习强国积分不达标;财务报销不规范,固定资产未入账,出入库手续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党组、支部班子不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费收缴不规范,制度执行不到位、更新不及时。

巡察组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党组书记程继堂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三是注重长短结合,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县总工会

巡察组指出:理论学习不重视,入心入脑有差距,意识形态观念不强,劳模精神未弘扬,党性意识不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扎实,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有差距,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执行上级文件精神不彻底,财务监督管理不全面;工作作风不实,民主决策效率低,执行财务审批制度不严格,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支出依据不充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强职工利益难以维护;党组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积极,党的建设薄弱,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活动日活动“缺斤少两”,发展党员工作相对滞后,党员监督管理缺少创新思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重视不够,审计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组建议: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三要切实压实责任,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四要加强财务管理,推进基层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五要强化问题意识,持续抓好整改工作。

党组书记冯亮珠表态:一是正视问题,主动整改;二是举一反三,立改立行;三是挺纪在前,跟踪督办;四是注重实效,推动工作。

县工商联

巡察组指出:学习认识不足重视不够,组织会员企业落实意识形态方面力度不够,落实“学习强国”平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深处的力度不够;学风不实,学习浅尝辄止、蜻蜓点水,不求实效,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未实体化运转,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落实不细不实。

巡察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统筹谋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四要建立健全党组,严格按照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开展工作;五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

党组书记尹计斌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