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召开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1-19 09:59

        2020年11月13日,岚县县委召开了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小组秦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金彪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联络员,被巡察单位、乡镇负责人及县纪委、组织部、公安局、审计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宣布和授权了第九轮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人员名单,宣读了《中共岚县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 
        会上秦峰同志就做好本轮巡察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精准把握新时代巡察巡视工作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指示;更加精准突出“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在岚州大地落地生根。 二是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四个对照”“十六字”工作方针,促使巡察工作往深处走、往细处落、往实里做,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实效性。 要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管理,打造干净担当敢于斗争的巡察队伍。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理论学习、政治淬炼,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马金彪同志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学习。要一以贯之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贯通起来,提高监督本领。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理念方法;重点了解被巡察党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重点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重点了解发挥党的领导作用情况;重点了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领导关于本部门本单位重要指示批示情况。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要自觉做守初心、担使命的标杆;要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敢于较真碰硬;把从严从实管理队伍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为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提供过硬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