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县委巡察组反馈十四届县委 第九轮巡察情况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5-25 16:54

岚县县委巡察组反馈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情况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3日至2021年2月底,县委六个巡察组分别对工信局、法院、环卫局、编办、梁家庄乡袁家村等17个单位、9个村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按照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六个巡察组分别向本轮被巡察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巡察情况“双反馈”。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全面彻底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坚守政治定位,突出“两个维护”,对标“四个落实”,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发现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了“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2021年3月12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4月20日,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提出了处置意见,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有关规定,现将巡察发现有关问题、整改建议以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表态予以公布,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巡察组指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理论学习抓的不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履行职责不到位;机关纪律松弛,会风不严不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

巡察组建议: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水平;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四要深挖问题根源,建立长效机制。

党组书记、局长李中玉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人大办公室

巡察组指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履行自身职责不到位;主动服务县人大代表工作意识不强,工作制度不健全;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组织生活会不规范。

巡察组建议:一要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三要紧抓党的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四要切实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主任郭建生表态:一是聚焦问题,全盘认领,立行立改;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县委宣传部

巡察组指出:落实宣传思想主责主业有差距,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生活会效果不佳。

巡察组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三要扛牢扛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强化巡察问题整改,推进长效机制构建。

副部长牛耘表态: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盘认领反馈问题;二是聚焦问题,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照单全收问题,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县人民法院

巡察组指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重视,制度执行不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

巡察组建议:一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强化制度执行力;三要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法院司法质效;四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党组书记、院长薛鑫斌表态: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虚心接受、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

县重点项目协调中心

巡察组指出:“统大局、把方向、调各方、抓落实”的重要作用发挥不够;党员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还有差距,职责使命、为民服务意识有所淡化,调查研究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手段和方法不多,对单位内部监督指导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紧,制度建设和执行不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责任意识不强,党建的引领作用发挥不够。

巡察组建议: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方式,提高项目建设质效;二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完善相关制度;三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

主任杨乃春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

县老干部局

巡察组指出:履行部门职能职责不到位;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落实从严治党的思想没有贯彻到底;单位内部管理监督机制不严格,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宽松软,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发挥不够。

巡察组建议: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坚持履好主责强党建;三要坚持用心用情担使命;四要坚持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军表态:一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县卫生监督所

巡察组指出:监督检查存在盲点;党员学习教育不扎实,学习氛围不浓,基础设施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行政执法能力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班子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抓得不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不到充分发挥。

巡察组建议:一要夯实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二要强化管理,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班子和单位自身建设;三要树立优质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卫生监督形象;四要深挖问题产生根源,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主任张永歆表态:一是思想上提高认识,严肃对待整改工作;二是聚焦存在的不足,积极进行问题整改;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巡察组指出: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部分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制度落实有偏差;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

巡察组建议:一要持之以恒开展政治教育和理论学习;二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三要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四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王春旺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存在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三是联系实际工作,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政协办公室

巡察组指出: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思想建设仍有不足;党建工作抓的不实,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

巡察组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主任程建生表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成果运用,统筹推进工作。

世界银行贷款岚县项目服务中心

巡察组指出:单位职责使命意识有所弱化;理论学习不系统碎片化,单位内部监督指导不到位;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意识不强。

巡察组建议:一要强化学习,提高全员素质;二要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三要落实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四要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主任梁贵生表态:一是统一思想,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委编办

巡察组指出:党的建设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管理不规范。

巡察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四要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五要注重统筹兼顾,确保整改实效。

主任樊朝生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自然资源局

巡察组指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务政务公开不规范,政府信息网站“僵尸化”,落实国土监督职能不到位,矿山监督管理及修复存在漏洞,闲置低效土地存量处置不及时,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党建引领发挥作用不够,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弱化、党风廉政教育缺失。

巡察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全面抓好“两项任务”,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三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四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权力运行。

党组书记、局长薛晋军表态:一是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每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集中整改,件件有答复;三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事事有回应。

县民政局

巡察组指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薄弱 ,工作纪律意识淡薄,农村养老服务、安全监督管理不到位,殡葬改革工作滞后,执行财经等制度不到位;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弱化 ,学习表率作用发挥不充分。

巡察组建议:一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全面抓好加强党的建设;三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四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管理,加强制度建设,执行财经纪律。

党组书记、局长丁永堂表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压实责任,有效结合,以巡察整改落实促进作风建设;三是建章立制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

市生态环境局岚县分局

巡察组指出:党建工作虚化,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物资采购监管不力,制度执行不规范,审计问题整改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走过场。

巡察组建议:一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三要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杨会生表态:一是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反馈意见建议;二是以巡察整改的良好成效推动我局工作,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县应急管理局

巡察组指出:政治学习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执法管理不规范,应急物质管理不到位,财务纪律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严格,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

巡察组建议:一要强化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发挥应急管理职能;二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三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党委书记、局长王福玉表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县城乡环卫管理中心

巡察组指出:学习教育不深入,履行职责不到位;机关制度执行不严,资金管理不规范,采购项目监管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偏差,制度执行不严谨,监督管理不严格。

巡察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加强组织建设;二要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三要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主任李智勇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二是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跟踪督办,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直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巡察组指出: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执行上级安排部署仍有差距;财务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突出;党员管理教育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

巡察组建议: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提高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强化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制度管人管事,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主任李利明表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分析,认真研究,抓好整改,狠抓制度建设和执行;二是强化全过程监督管控,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

东村镇赵朝舍村

巡察组指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民主决策意识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基层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

巡察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重视党的思想工作、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三要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建工作;四要加强财务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五要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村支部书记程祥表态:一是将把严实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注重深化理论武装,确保时刻看齐追随;二是注重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整改任务完成;三是注重从严制度落实,不断提高党建质效。

东村镇南白家庄村

巡察组指出: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扶贫资金未专款专用;村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宴会厅管理不合理,财务管理混乱;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基层组织生活开展不认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

巡察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三要加强财务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四要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村支部书记杨彦龙表态:一是诚恳接受巡察反馈问题,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勇于直面问题、揭露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东村镇清水河村

巡察组指出: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彻底,没有重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在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农村“三资”管理过程中,财务管理不规范;党支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组织生活开展不认真。

巡察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重视党的思想工作,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三要加强财务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四要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五要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村支部书记史健军表态: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三是开拓创新,不断进取,扎实整改。

普明镇柳峪村

巡察组指出:党支部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思想教育不扎实;监督机制不健全,财物管理混乱,形式主义返潮;“两个责任”履职不到位,队伍管理宽松软。

巡察组建议:一要加强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切实做好巡察反馈的整改落实;三要加强财务资金管理。

村支部书记王兵表态:一是把巡察整改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行动,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查找问题症结,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岚城镇正道村

巡察组指出:思想政治建设薄弱,执行政策不到位;存在财务管理混乱,廉洁风险突出问题;“两个责任”履职不到位,队伍管理不严格。

巡察组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二要规范村级财物管理;三要扎实进行问题整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村支部书记赵俊生表态:一是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二是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

社科乡阳坡村

巡察组指出:党支部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财务管理不规范,“三务”公开不到位;“两个责任”履职不彻底,抓班子带队伍能力差。

巡察组建议: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二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以责任落实保证整改任务落实;三要认真落实整改要求,从严从实推动各类问题的解决。

村支部书记牛建明表态:针对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认真对待、主动认领,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高效的进行问题整改。

梁家庄乡草城村

巡察组指出:落实党的理论学习和上级安排部署不及时、不到位,村两委班子工作站位不高,谋划能力不强、思路不宽;财务管理、村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存在资金和资产流失风险;党支部软弱涣散,党员的日常管理教育缺失,干部“走读”现象严重,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警示教育工作缺失。

巡察组建议:一要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提高工作效能;二要增强党性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建设常抓不懈;三要注重规范管理集体资产,防止资产流失。

村支部书记牛谋秀表态:一是对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力整改;二是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出整改方案,落实到位;三是做好党建工作,狠抓落实。

梁家庄乡近周营村

巡察组指出:村两委班子政治站位不高,思想不够解放,缺乏主动性和开拓创新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财务管理、村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账实不符,存在资金和资产流失风险;党内政治生活会开展不严肃、质量不高,民主议事程序不规范,决策流于形式。

巡察组建议:一要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作效能;二要增强党性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注重规范管理集体资产,防止资产流失。

村支部书记高拴则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认真整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梁家庄乡袁家村

巡察组指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村两委发展思路不宽,谋划能力不强;村集体资产处置管理不规范,租金没有及时收缴到位,存在流失风险;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强,议事规则和民主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监督机制不健全。

巡察组建议:一要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提高工作效能;二要制度建设要常抓不懈;三要注重规范管理集体资产,防止资产流失。

村支部书记梁德珍表态:一是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凡是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我们都要立即整改,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要对照巡察组反映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自查自纠,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把巡察组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