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 2022-03-30 16:05

2022年3月22日,岚县进入“两会”时间,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岚县纪委监委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对“两会”进行嵌入式、跟进式监督检查,为“两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字筑基,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抓好“两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岚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及时对“两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进行谋划部署,抽派县纪委党风室人员成立“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将监督任务细化到每项议程,责任具体到个人,要求监督组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会风会纪严起来,一体化监督推进会场纪律、驻地纪律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警”字为要,强化纪律约束。对接人大政协会务组,将会风会纪规定印入大会会务册,让每一名参会的代表、委员及列席人员等知晓“两会”期间会风会纪相关规定。同时会议期间播放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通过理论阐述、情景再现、以案说法的形式,提醒广大代表、委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守“赶考”初心,永葆清正廉洁。

“管”字托底,严肃会风会纪。会议开到哪里,纪律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两会”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采用跟进监督、嵌入式监督的方式,既强化会场内纪律监督,同时全面监督闭环状态下各位代表、委员的酒店入住情况、遵守作息时间情况以及会场酒店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既监督会场8小时之内的纪律,又对8小时之外开展监督,坚决杜绝违反会风会纪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