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柳林县委召开 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柳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9 15:18

 八届柳林县委召开 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5月20日,柳林县召开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薛海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雒星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县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第七轮巡视、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和《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本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17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和4个乡镇所辖的5个重点村开展专项巡察,并对第六轮被巡察单位进行巡察“回头看”。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扎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能,全力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着力抓好对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监督,精准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方向,紧扣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作风问题和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开展监督,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有效监督,特别是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聚焦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通过抓“关键少数”震慑“绝大多数”,全面深入地了解问题,通过办组会商精准研判问题,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实现政治巡察效果;要坚持责任导向,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战士的要求,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担当意识,以务实苦干、严于律己的斗争精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努力为实现我县“党建统领、五转一新”宏伟蓝图、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坚持把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贯通起来,把巡察理论知识与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巡察工作实践中的强大力量;要深化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县委中心工作和县直单位职能特点开展巡察,通过对重点人的监督、重点事件与问题的查处,拧紧政治责任的“总开关”,发挥政治巡察震慑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维护良好形象,坚持到群众中听取意见、了解情况,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确保巡出声威、巡出成效,努力向县委、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