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交口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09 16:51

2月18日,中国共产党交口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湖平代表交口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建设清廉交口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副科以上干部、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纪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部分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受邀参加会议。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要求,按照县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杨湖平同志对新一年纪委工作提出要求,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交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推进清廉交口建设,抓好“三个巩固”,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全面建设清廉交口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咬定目标、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要着力构建“两个维护”责任落实、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干部管理监督制度、清廉文化培育、清廉单元创建“五个体系”工作矩阵,实施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六大创建行动,务求取得实效。同时要下功夫抓好巩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成效、巩固深化以案促改成效、巩固提升素质能力成效“三个巩固”工作。

全会要求,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全面推进清廉交口建设和着力抓好“三个巩固”为牵引,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一、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坚定不移推进系统施治,努力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三、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四、做精做实监督首要职责,推动制度优势持续转化为治理效能。五、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增强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六、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增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治理效能。七、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勇于自我革命、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指出,全面建设清廉交口是确保县委“三优两区”战略取得重大战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交口“三优两区”战略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