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机动式巡察组向县供销社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交城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1-06-01 08:13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6月1日在县供销社召开巡察反馈会,副县长王向前、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马金香、县委机动式巡察组组长田江以及县供销社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动式巡察组组长田江同志全面反馈了此次巡察意见,在肯定县供销社近年来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在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马东明同志作了表态讲话,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全部认领、照单全收,将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反思、深入思考制定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马金香指出,县供销社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整改,确保实效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构建全员参与、层层负责、上下联动抓整改的工作局面。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正视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查找制度漏洞,发现廉政风险点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全面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王向前强调,巡察整改是强化政治监督的必然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解决问题的有利契机。县供销社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从紧从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改到位,坚决把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提升政治自觉,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和专题研讨会,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同时,要对反馈问题整体研判、综合施策,既要重视“当下改”,更要研究“长久立”的举措,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围绕薄弱环节和不足方面,举一反三,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巡察整改不断做实见效,推动县供销社各项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