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共产党汾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决算公开说明目录

发布时间: 2022-09-02 17:02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吕梁市委、吕梁市纪委和汾阳市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市委工作部门、市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乡镇(街道)党(工)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配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有关部门党组(党委)巡察工作。

4.负责全市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吕梁市委、吕梁市纪委监委和汾阳市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6.负责组织协调全市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本市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参与起草制定本市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8.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9.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乡镇(街道)纪委、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10.完成吕梁市纪委监委和汾阳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11.除以上职责、职能转变外,根据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履行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汾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处级单位,属行政机关,执行政府会计制度,下设事业单位有:审计中心、举报中心、信息网络中心;汾阳市委巡察办是正科级单位,属行政机关,执行政府会计制度。截止2020年年底共有在职人员117人,其中:行政人员83人,事业人员29人,参公人员5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汾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故表8、表9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763.72万元、支出总计1763.72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29.38万元,下降11.51%,支出总计减少229.38万元,下降11.51%。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全市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工作补贴、公务用车更新购置款以及巡察专项工作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1612.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12.35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1643.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4.18万元,占比91.52%;项目支出139.42万元,占比8.4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763.72万元、支出总计1763.7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229.38万元,下降11.51%,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229.38万元,下降11.51%。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全市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工作补贴、公务用车更新购置款以及巡察专项工作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43.6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5.98万元,下降6.06%。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全市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工作补贴、公务用车更新购置款以及巡察专项工作经费。其中,人员经费1228.16万元,占比74.72%,日常公用经费415.44万元,占比25.2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43.6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30.65万元,占99.21%;其他支出支出12.95万元,占0.7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1557.16万元,支出决算1643.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55%。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1557.16万元,支出决算1630.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72%,用于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较2019年决算减少118.93万元,下降6.80%,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全市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工作补贴、公务用车更新购置款以及巡察专项工作经费

其他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12.95万元用于担当作为突出干部奖、目标责任制考核奖。较2019年决算增加了12.95万元,主要原因是全市增加了担当作为突出干部奖、目标责任制考核奖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04.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82.12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的补助公用经费322.07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及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3.27万元,支出决算23.26万元,完成预算的99.96%,比2019年减少114.97万元,下降83.17%,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用车更新购置款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年初预算0万元,上年决算数0万元,无增减变化。

截至2020年底,我单位共有公务用车9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110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用车更新购置;公务用车运行费23.26万元,比上年减少4.97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新购置公务用车保险。比年初预算减少0.01万元

公款出国出境0万元 ,年初预算0万元,上年决算数0万元,无增减变化。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2.07万元,比2019年增加18.32万元,增长6.0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廉政文化专题片制作费用以及办案设备购置。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45万元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4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9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7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外出监督检查;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涉及实行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4.45万元。主要用于信访举报平台建设、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资金、巡察专项工作经费。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部门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
    1、中国共产党汾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