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汾阳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汾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2-10 17:49

2022年2月10日,中国共产党汾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汾阳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纪委委员14人,列席80人。市委书记郭红波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秦峰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汲取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高质量服务保障建设清廉汾阳》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2021年,在吕梁市纪委监委和汾阳市委坚强领导下,汾阳市纪委监委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惩治利剑高悬、监督之网严密、纪法红线明晰,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新突破、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围绕党委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摆在首位,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紧盯责任落实,做实做细监督首要职责,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持续纠治“四风”顽疾,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深化政治巡察,提升监督治理整体效能,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不断提高;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五个必须坚持”认识体会,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查找了自身建设短板弱项,要求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做好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全会、汾阳市委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折不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强化自我革命,以“三个巩固”为牵引,全面推进清廉汾阳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汾阳市委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清廉汾阳建设,重点在“巩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成效”“巩固深化以案促改成效”“巩固提升素质能力成效”上下功夫,以“三个巩固”为牵引,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第一,忠诚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第二,全面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确保“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第三,继续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力促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第四,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不断在提升监督效能上实现突破。第五,坚守政治巡察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政治导向和党内监督利剑作用。第六,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第七,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巩固拓展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优势。第八,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