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廉教预警吹响集结号

来源:汾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2-10 17:43

春节刚过,收假即收心,汾阳市纪委按下工作的“启动键、快进键”,以纪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为契机在全市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分层次、分角色,夯实“三个再”基石,牵引“三个巩固”活力,助力清廉汾阳建设全面铺开。

集结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汾阳市组织全市2020年以来考录的年轻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突出重点、紧贴基层实际,深刻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吕梁市纪委公布的关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特别是将党的十九大以来汾阳查处的80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全面剖析,将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材全面解读。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既要厚爱也要严管,通过双结合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年轻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约束八小时内外的生活、爱好、社交情况和思想状况,强化规矩意识、增强纪律观念。

集结党员干部,讲好“第一堂党课”。依托以案促改再深化“七个一”,着力增强全市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后,在全市释放了一体推进“三不”的强烈信号,在紧密依托廉政文化微电影《两面人》、《典型案例读本》、“清风汾阳”廉政文化书画赛、廉政灯箱一条街、家风家训助廉展厅、廉政文化长廊、干部现身说法阵地等“七个一”廉政资源基础上,做好2022年以案促改成效巩固深化工作,讲好新春刚过“第一堂党课”,切实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让“不想腐”的观念深入人心。目前,汾阳市水务局紧锣密鼓开展“加强廉政教育、狠抓工作落实”专题党课,50余名党员干部在汾阳市纪委监委参观廉政文化长廊实地开展廉政教育,参观办案区设身处地警示警醒,参观党建活动室叩问初心强化党性,汾阳市纪委监委以强大的综合廉政教育资源将“廉政教育+警示”文章做深做细做实。

集结纪检干部,敲响“第一声警钟”。“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新春伊始,汾阳市纪委监委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谆谆教诲再次强调。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案例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严肃整改。通过“第一声警钟”的鸣响,释放出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的强烈信号,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把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一如既往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