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纪委监委 鸣响廉政宣教强音符

来源:汾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2-18 11:10

2022年新春伊始,汾阳市纪委监委随即以纪检监察“三个巩固”为牵引,以廉政文化长廊为平台,打造党建政治引领、廉政文化宣传、案例警示教育“三大阵地”,积极释放“清廉汾阳”建设正能量,鸣奏“清廉汾阳”建设强音符!

党建为引,砥砺初心使命。党建中心重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该阵地集中展示机关党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创建三部分内容,力主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党的优良作风,引导党支部和党员在重温党史、铭记初心使命中推动党建工作和清廉机关建设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党建在清廉机关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推动清廉组织、清廉作风、清廉纪律建设,让铁一般的信仰、信念、纪律在党员干部心中生根发芽,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廉史为基,力促润物无声。汾阳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史为鉴理念,积极借鉴中国历史反腐倡廉的宝贵遗产,打造以纪检监察发展史为主体的廉政文化长廊。该阵地涵盖党的纪律发展史、古代廉政制度、古今名人语录、汾阳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展、廉政书画展等内容。通过上下五千年廉政文化宣教,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了解我国古代廉政文化,给人以深刻启迪,实现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发挥文以化人、润物无声的廉政教育功效。

案例为戒,重在以案促改。在“三个年”“三个再”建设基础上,汾阳市纪委监委蹄疾步稳跟进“三个巩固”建设,在“巩固深化以案促改成效”上,打造以案示警阵地,设置《查处腐败没有禁区》《从严治党不停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版块,择选中央、省、吕梁市纪委“打虎拍蝇”典型案件,特别是近年发生在汾阳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实现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目标,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整体功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大阵地”建设,布展充分利用楼道立墙、顶面、楼梯、展柜等空间,结合多媒体互动展示,推动廉政教育全方位多视角展示,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清廉汾阳”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