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吕梁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赴省参观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吕梁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08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5月6日,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单位、各派驻(出)机构、市管企业、市管学校、省管市属学校共380余人赴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集体参观大型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展“牢记初心使命”,开展警示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政治根基,以清廉吕梁建设保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在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大家依次参观“时代扣问、初心如磐”“利剑高悬、知畏知止”“崇德修身、治本之道”“中央八项规定专题展厅”等展区。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视,相互交流感悟。通过一个个案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句句警示,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要求,感受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和做法。在宣誓厅,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各小组小组长进行领誓,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是思想上的洗礼、政治上的检视、心灵上的升华。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保持理论清醒、思想坚定。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政治自觉、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自觉遵守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清廉吕梁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引领者,为全方位推动清廉吕梁建设保驾护航。